星期二, 5月 01, 2007
0
入夜後市區下著雨,一絲猶豫瞬間蒸發。
也因為天氣不佳,賞螢人數很少。和前幾次人滿為患的情形相比,也許未來我都會挑下雨的天氣上山了。
沿68號快速道路轉台3線中豐路段,進入橫山街往東行,便可順著橫豐產業道路進入大山背。

上山的過程中,雨勢忽大忽小。山間濃霧,眼前只有一片白茫,不見天地。路面的反光貓眼好似漂浮雲中,引導我們緩緩前進;車子也像在雲中飛行一般,不著陸地。一面驚嘆眼前美景,一面害怕山路難行。

「翻過一座小山坡、穿過一片小樹林、再經過一座小橋。」就是這個意思。

最後一段路沒有路燈,只能再降慢車速。行至約與122縣道交界處,我們停在一條小溪旁。從衛星地圖上可看出此處應與頭前溪的上游一支相連。

雖下著小雨,螢火蟲數目仍相當多。徐老先生說的「數大便是美」在此刻完全得到印證。走進樹叢後,滿天星斗圍繞在身邊。

「閃爍.閃爍.閃爍…」

「有流星!」   

原來是隻飛得比較快的螢火蟲。

這是被生命力包圍的感覺。

此地之所以能孕育大量螢火蟲,是因未受汙染與光害。當你進入螢火蟲的故鄉,請尊敬大自然的安排,不要留下、也不要帶走任何東西。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