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4, 2009
2
2009-07-13 中國時報【陳權欣/竹縣報導】

 工程款高達八十四億的台鐵內灣線改善工程,因包商基泰營造頻出狀況,導致竹中、千甲與新莊三個車站工程停擺五個多月。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東工處根據合約,以基泰營造延宕工程進度達十五%,嚴重影響整體工程的完工,雙方於日前結束合約。

偉大的新竹輕軌捷運紅線的完工日期看來要再從民國100年再往後延了。(當然,藍線的起點,也就是紅線竹中站,也受到這次影響)

先來個新聞截圖(點圖放大):





再來個原文連結台鐵內灣線改善工程嚴重落後 雙方已解約

節錄幾段如下:

內灣線改善工程從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除了沿線一些土地的徵收價錢沒談好,在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與其中一段跨河工程大橋就貼著頭前溪隆恩堰而建,包括環保署、河川局與自來水公司都有意見,使得這項工程被迫往後修定到民國一百年才能完工。

 內灣支線改善工程分成三標,基泰營造取得第二標,負責其中一段橋樑工程的施工,以及千甲、新莊與竹中車站的興建與整修,基泰營造從今年二月間開始與下游廠商估驗款爭議不斷,又遇物價波動等因素,造成施工人力不足及材料供應不及,影響工程施作,最後造成整個工程停擺,被迫解約退場

 基泰營造的退場,除了影響內灣線改善工程被迫延後完工外,很多基泰營造的下包與員工還面臨失業和拿不到錢的處境


該怎麼解讀,大家心裡有底,供大家參考囉。

2 回應:

  1. 輕軌捷運/內灣線終於通車了,就住在竹科新莊站附近的我去試乘了,到高鐵還蠻快的,版主您去試乘了嗎?

    回覆刪除
  2. J您好,非常開心11號通車囉。我也住在新莊站附近,未來上下高鐵方便多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