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2, 2010
0
*本心得為個人於2007~2010期間紀錄,文字力求客觀,電子平面圖則為依手繪筆記謄繪,僅供格局相對位置參考用。若您對下文有任何不同的見解,歡迎您留下您的建議。
公學新城分甲、乙兩區。是大約11~12年左右的國宅。甲區(一期)是1998年完工,乙區(二期)是1999年完工。興建時,愛買好像還沒蓋,所以當時一戶的價格在280~330之間,而且好像沒什麼人要去申請,後來開放戶籍不在新竹也可以申請。沒想到,10年過去,愛買、公道五、赤土崎公園都來了。又因地臨清大,所以價格也就水漲船高了。

由於是國宅,所以坪數都不是很大。我只看過3房格局,還沒聽說有四房格局的。兩個小房間大約不到3坪,主臥也不大,而且主臥只有半套衛浴。

優點如前所述,地點非常優。走路可以到愛買、清夜。1分鐘到公道五,2分鐘上中山高,過個水源街就到馬偕,一公里裡要什麼機能都有。

缺點則主要是空間不大,只適合小家庭。但小孩長大後可能生活空間會太擠。風水上主要的問題是穿堂煞、主臥床頭不好擺。
此外,車位是一年抽籤一次。如果沒抽中可以到赤土崎停車場租。

現在開出來賣的行情大概仲介出價在580~600之間。其實若以出租給清大學生為主的投資,一個月以房租12000~15000來抓報酬率,好像也不算太好。但若是以當年第一批買到的價格來看話,拿來當房東就真的不錯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