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5, 2007
0
承前文,假設我們可以利用已被良好定義的Ontology來描述出所在情勢的「人、時、地、物」,那是否存在某個程度的可能性,是可以用這四項情勢的描述參數,來推論出「事」的本體是否存在?甚至「事」的本體應如何描述?

這是一個好問題。值得思考的已經不是「可能性多高」,而是「如何做到準確率最高」?

人工智慧的研究領域有非常多的專家,我想他們可以好好的回答這個問題。其實這個問題也是我目前很有興趣的研究方向。

隔了很久沒有寫這系列的感想,其實我也不奢求會有多少讀者持續閱讀這個系列。至此可以為我心目中的第三波世界先記下第一個要點:

「在PvC和PaC成熟的短期未來,透過本體論對環境因素的描述,來構成一個情境並非科技無法達到的境界。甚至我們有機會猜測在該情境之下,每一個不同的個體 (人) 可能會進行的行為(事)是什麼,並進而以資訊科技對其提出適當的協助。這樣的環境建設,所仰賴的是PvC技術和各種微小感應機制所實現的寧靜科技,配合人工智慧與PaC技術,無痕地達到最人與社會的協助。

好長的一個要點啊...


to be cont...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