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3, 2005
0
鑑測標準

國防役男在這12週的訓練過程中,共有兩次鑑測要通過。期中測大約在第七週舉行,期末測大約在第十一週舉行。測驗的標準與項目如下:

  1. 引體向上(單桿):期中2下,期末4下。
  2. 伏地挺身:期中一分鍾內25下,期末一分鍾內33下。
  3. 仰臥起坐:同伏地挺身。
  4. 3000公尺:期中19分,期末17分。
  5. 步槍大部分解結合:90秒。
  6. 實彈射擊:30秒內六發中三為及格。
  7. 手榴彈投擲:期中25公尺,期末30公尺。
  8. 九秒防毒面具試戴:就是九秒戴好就對了。
  9. 單戰、刺槍、CPR:評分標準就是部隊的整齊度和複頌的音量(CPR也要大聲的邊做邊唸現在的動作)。都是60分及格。
  10. 筆試:60分及格

鑑測項目就是這些。標準也都很容易達成。所以在鑑測篇後馬上介紹休閒活動篇。

休閒活動

大約第二、三週開始,會有時間讓大家打打球。營區裡有籃球場、壘球場。在期中鑑測後也會舉辦一連串的拔河比賽、壘球比賽、軍歌比賽。每個連都會有幾次機會到營站的軍士官KTV中心地放鬆。今年剛裝了一套"音霸"系統,就是楊貴媚代言那套。算是很不錯的單位囉。

此外也沒什麼休閒了。大概就是下課時間同學們打打鬧鬧,培養感情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