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4, 2005
0
當兵就是有出不完的操和出不完的公差。基本上是照輪的,有些時候也會出現徵自願者的情形。以下說明各種公差的任務內容。紅色的是比較辛苦的工差,綠色的是會徵求自願者的,打星號的是大概每天都要出的。

  1. *打水公差:負責到各營的大飲水機去把飲用水打回自己連的水塔。
  2. 營站公差:可能只有一、二營會有,負責去營站買大家要買的零食。
  3. *取槍公差:每次約一個排或一個方隊。負責到軍械室領槍。
  4. *送槍公差:把取槍公差領出來的槍送回去。
  5. 伙房打掃公差:穿著拖鞋短褲去打掃伙房。
  6. 資源回收場公差:整理垃圾場。會全身臭臭的回來。
  7. 營部連裝檢支援公差:去和營部連的兵聊天、擦槍、擦炮、擦擔架。大多是星期五上午才會出。
  8. 二級場公差:去二級場幫忙打掃。蠻爽的,因為二級場就在營站旁邊。
  9. Office公差:打字、做word、excel、powerpoint。可能會弄到很晚,但隔天可以睡到七點再起床。
  10. 美工佈置公差:佈置慶生參會會場和懇親會時的中山室。
  11. 小丑公差:在慶生參會上當小丑,表演白吃的節目,不過都很好笑。

除了以上公差外,還有一些公差是"一輩子"的。像寄信公差、夾報紙公差等,會在頭一兩個星期徵求自願者。公差是大家都要出的,各連的輪法可能不同。有些人會出到爽差、有些人會出到爛差。一開始就要大家講好輪公差的規則,以免傷了和氣。有些人運氣就是很好,怎麼輪都是爽差;有些人就是每次都去整理垃圾場。套句我們排長的話:"這就是你的命,有問題去問算命的,他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所以,大家就認命吧!這些事都是為了全連做的,當做是積積陰德就好了。大家放下身段,會交到比較多朋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