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1, 2008
12
東京六本木,有個同事一直叫它「東京本木」。位於新竹市關埔計劃區裡,臨關東路,日光公園的東北方。



銷售小姐說已經賣5成了,要買要快。主要訴求是「精緻高單價」,小姐會先問你最便宜的1200萬買不買得起,買不起不用介紹了。下訂是付現50萬新台票,沒有在排順位的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等下就帶錢過去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樓層。

總戶數約145,分62坪和70坪兩種格局,公設比26%。共約220個車位,要買六樓以上才可以買2個車位。

交通與環境
環境的優點就是關埔的日光公園很近,離關東市場、關東國小也都蠻近的。只是關東路有點小條,光復路也有點小條。今年4Q後北歐四小國的居民應該都會開車上班吧。

中庭500坪,是一個ㄇ字型加一排的社區,就是沒有封死的口字型的意思啦。

格局與風水
格局都是3房,客廳因為很大,所以在客廳可以格出一個放書桌的空間,稱為第四房。所以格局圖上會寫「標準四房」,但其中一房要仔細的找一下。

主臥很大,也都有設計更衣間。不必擔心床對廁所的問題。柱子都放在外牆,樣品屋看不出樑。

所有格局進門後的第一個空間都是餐廳,緊臨開放式廚房。後面才是客廳。

有一個工作陽台,可做洗衣間用。客廳的陽台都外推了。

室內隔間都是用輕隔間。可能要注意隔音的問題。走道空間佔了蠻大的比例,可以享受在家騎腳踏車的快感。

廚具與衛浴
人造石面的廚具,加一個含電磁爐的中島可以當餐桌或小吧台使用(大約能坐3大人或4個小孩)。
衛浴沒仔細看,但主臥衛浴和客衛浴都有窗,算是不錯的規劃。

總體評價
規劃還算不錯,空間夠大。格局應該算是3房加大客廳比較正確,用4房的名義來賣有點爭議。
對外交通必須期待訂於民國114年的公道五延伸計劃,否則其實我蠻擔心大塞車的問題。學區是關東國小+光武國中,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將學區列入考量。

總價開在1200~1500萬之間,是一個年輕人展現自己財務實力的好機會哦。

12 回應:

  1. 版主好,
    若您有時間是否可以針對建功學區/東園學區那幾個建案做個分析?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小弟先對後火車站更新計劃做簡單的整理如下:
    http://www.mr-fu.net/2008/08/blog-post_13.html

    如有缺漏,也請不吝賜教~

    之後再對建功高中一帶做另外的整理哦~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一直在看大潤發前的一品大觀
    點似乎可以接受,但生活機能不比食品路或公道五那端好.
    想聽聽您的見解..
    再次感謝您提供的資料.我有去看新文章了~讚哦.

    回覆刪除
  4. 您好:

    一品大觀的交通環境不錯呀,附近也有公園、有大潤發。過東光橋就到市區、也離公道五很近。只是日常生活的機能,可能要過光復路或是往建功路一帶,小孩上學最近的東園國小也要過光復路。

    沒弄錯的話,一品大觀應該是520多戶,14層的三房或四房格局。表價印象中是18萬/坪,我想價應可以談到16.5以下吧。昌益近幾年來的建案風評可說是好壞各一半,就要靠您的智慧來抉擇囉。

    那個地點附近的地目好像是工業用地居多哩~還是我有搞錯?這點可能您得確認一下哦。

    回覆刪除
  5. 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版主對新竹房屋的看屋心得,看法跟介紹都令人相當欣賞....
    感謝版主提供了這麼多的知識讓我學習....

    對於六本木,我也有去看,他格局不只2種,
    依坪數來說是63坪~71坪,格局有好幾種,
    另外它客廳的陽台並沒有外推,
    我覺得開價很高,雨遮多且記入坪數,還挺浪費的....
    我不是來踢館的喔....請手下留情.....

    回覆刪除
  6. 感謝版主提供了這麼多不錯的資訊...

    對於六本木,我也去看了一下,銷售人員倒是還蠻親切的, 不過開價確實很高, 照推算都比周遭建案高個15%左右, 連昌益的睿海(地點, 生活機能..etc, 應比關浦好很多吧)也不過開價約19.5/p左右, 您覺得它真有這樣的價值嗎? 願聞其詳!

    另外美麗華建設的品質和口碑如何呢? 您知道嗎? 煩請賜教!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覺得睿海的地點和機能已經比關埔一帶好了。關埔一帶的地點不錯,未來也有發展潛力;但前陣子有看到輕軌還被市議會擋著的新聞(太貴),加上昌益、寶佳、耶城、都有建案,這星期竹科人還在市調他們要推二期的市場定位。各建商加起來,光是目前可以看到在2009年前交屋的至少就有3500戶以上,還不算關埔重劃後的住宅用地還有8成以上還沒推出文宣。

    如果不急的話,我的建議是等半年。

    國揚建設2007年開開心心推在二重埔的新杜拜一坪開到16萬,現在停工了。這也許只是一個個案,但是也可看出,推一個高出區域行情過多的案子可能是有一些潛在不安定因素的。

    最後,美麗華之前好像主要是經營湖口、龍潭一帶的市場,這個建案應該是其在新竹市的第一個推案。我對這個建商的風評從未有正面或負面的耳聞。

    回覆刪除
  8. 閣下的意見, 真是頗具參考價值. 非常感恩!!

    謝謝您告知"新杜拜"的個案,其實我也有點擔心, 畢竟買預售屋首重風險考量, 對於名不見經傳的建商, 多少是有一些潛在不安定的風險。

    對了, 聽說台中惠宇建設也會在此推案, 您有任何資訊嗎? 謝謝賜教!

    回覆刪除
  9. 您好
    在網路上找建商資料無意間逛到這裡,沒多久前有去東京六本木的接待中心,看屋過,他坪數是63到71坪沒錯,格局基本上都像板大說的三個房間加一個書房,要說有很多格局其實只是它每間房的大小方位都不同,所以室內格局有小小的調整;整個看屋流程聽下來,從模型屋樣品屋到建築結構,實在是挑不出什麼大缺點,建商還滿用心在蓋房子的,開價對我來說是點高啦!但是聽小姐說那塊重劃區還有很多建案要蓋啦,價格大概都不低的樣子(像是椰林喬立昌益),美麗華這家建商說真的沒去看還真不知到,它是在新竹地建商,學府道、竹北至善園好像是他們蓋的。

    回覆刪除
  10. 板主您好,
    感謝您熱心的分享諸多看屋心得,小弟受益良多 ~~
    小弟昨天和朋友去看了"新"東京六本木, 為什麼叫"新"呢?
    因為坪數和價格都已經變更, 變的更親民了 ~~ 呵
    回頭看板主08年8月的這篇文章, 更可以肯定建商的話術, 聽聽就好 ~~
    未來的經濟走向, 會好會壞, 實在很難說 ~~

    回覆刪除
  11. 謝謝 MindQuest寶貴的資訊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