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5, 2005
0
一、食

在關西營區的伙食就是那樣。每天三餐的菜色變化不大,但也不會讓人吃不飽,因為飯很多。菜色可能依各營的伙食兵而會有不同。以在下所在的二營為例,就連換了主辦伙食的連長後,也在菜色上有了明顯的差異。可能是一開始辦得太差被投訴吧。伙食費大約每人每天可以分到57元左右(三餐合計)。所以不能有什麼期待。但很神奇的是,這麼少的錢,還可以弄出盈餘來做做宵夜或星期五放假的餐點。這就要靠主官的智慧了。

加菜的日子:每週莒光日和每個月第三週的慶生餐會。

二、衣

報到第一天就要好好挑好自己的衣服。有些人會撐三個月都不洗,所以第一天就要挑好一點的。不過基本上,會有洗衣部幫你洗衣服,只要每個月交750,就可以全包你所有要洗的東西。包括床單、被套、大外套什麼鬼的。但還是有些人會懶得送洗。其實都會有洗衣公差幫你送、收、發。真不知道那些人交了錢又不洗在想什麼。

三、住

依各梯人數不同,住的人也不同多。每連有兩間大寢,全連人數除以二就是你的室友了。大家每天一起洗澡、一起打呼、一起折綿被。好好和你的眾多室友相處,未來他們都可能是你重要的人脈。

夏令時間五點半起床。冬令時間六點起床。綿被要折角折邊,不過不用折成豆腐,只要漂亮整齊就好了。內務的擺放都有一定的標準,第一天會有班長教。洗澡的時間其實不會太趕(第一週除外),只要吃飯快一點,就可以有多一些自己的時間。兩三個人一起洗算是蠻常見的情形,別害羞,兩個人一起洗別有一番樂趣。當你看到很多人光著屁股跑出來刷牙時你就不覺得兩個人一起洗算什麼了。

這裡附帶說明夜哨事項。夜哨每班一小時,很輕鬆。就站在寢室門口的中廊和隔壁連的哨兵聊聊天、看看星星就是了。除了之前提到的那幾個班和哨王不站夜哨外,大家都有機會站到各種稀奇苦怪的時段。此外,傳說關西營區夜裡常會有第四度空間的訪客,不過在下從沒遇過。因為我是兵工班的,不用站夜哨。依班長的說法,如果你不幸遇到了,也不用太害怕。因為那個空間的訪客都會依很固定的模式運動,說不定看都不看你一眼。真的不行了,把你小帽上的國鰴拿出來避邪吧!

四、行

除了週五放假外,還真想不到要"行"去哪裡。基本上各連車委會幫大家把遊覽車弄好,沒什麼好擔心的。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