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3, 2010
0
*本心得為個人於2007~2010期間紀錄,文字力求客觀,電子平面圖則為依手繪筆記謄繪,僅供格局相對位置參考用。若您對下文有任何不同的見解,歡迎您留下您的建議。
科學名家位於新竹市新莊街。屋齡大約14年上下,印象不是很深了。這個社區我共看過2戶,都是屋主自售。科學名家是一個大約80戶左右的小型社區。住戶人口少、結構單純是這類型社區的特色。

上圖是我看過兩戶中的其中一戶。在圖下方,主臥廁所的左邊那個房間是屋主另外格出來的書房。原本應該是標準的三房格局。

科學名家這個社區的優點包括:
  • 地點還不錯,位在新莊街前段。社區大門正對的芬蘭的綠園道,附近生活機能不錯,在昌益三小國帶動下,未來在附近的商店可望會愈來愈多
  • 公設比相對比較低。
  • 一層兩戶,單純、安靜
缺點的話,個人認為包括:
  • 警衛無法24小時執勤。這其實是因為戶數過少,難以支付三班警衛的薪水
  • 停車位太難停了。車道非常窄而且全是機械車位。如果開休旅車的話可能得在附近另租車位。
  • 此外,停車位是公用一戶一格,每半年抽簽換一次位子。(可能是因為有幾個位子真的很難停,所以要給人家翻身的機會)
印象中,室內加陽台大約是26~27坪左右。屋主開價大概落在500~560之間,因為個人因素,也沒有做過任何議價或試探底價的動作。

地點如下方地圖所示: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回應:

張貼留言